返回主站|保存桌面
1级品牌

Kendrion

阀门、电气电子元件、机械零件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Kendrion首席执行官2020年总结
新闻中心
Kendrion首席执行官2020年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435        返回列表
 Kendrion首席执行官Joep van Beurden:

“大约一年前,世界面临着COVID-19爆发。从一开始,保护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便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目前,我们继续依靠严格的措施来遏制病毒的传播。

kendrion铭牌在2020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对我们的收入产生重大影响之后,我们在下半年实现了稳健的复苏。我为员工如何积极应对流感大流行给我们公司带来的诸多挑战而感到自豪。与2019年相比,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灵活性为全年带来了基本的EBITDA和现金流量增长。与2019年相比,交易环境的改善以及我们对成本控制和现金管理的持续关注,显着提高了基础和报告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量。

尽管发生了大流行,我们的战略仍取得了显着进展。我们成功地将INTORQ整合到新的工业制动器业务部门中,并将以前的工业控制系统和工业电磁系统业务部门合并为一个:工业执行器和控制。在汽车领域,我们对电动和自动驾驶执行器的高度关注得到了回报:我们在长期订单中增加了可喜的3.5亿欧元的终生收入;订单出货比为1.7。为了适应中国的预期增长,我们已决定建造一个28,000 m²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制造工厂,这里是技术和先进制造公司的首选之地。我们在升级IT基础架构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并致力于进一步实施我们的全球无缝合作文化:“肯德里翁之路”。                                                                           

Kendrion已转变为一个全球性,集中化的团队,具有清晰,统一的策略和相匹配的协作文化。随着成功加入INTORQ,我们在汽车和工业领域的业务分别约占我们收入和增长潜力的50%。两者之间的平衡将自然地对冲周期性。

尽管市场形势依然严峻,我们预计2021年世界将摆脱大流行。我们有信心,经济形势的改善,加上我们在增长市场中的强势地位,汽车和工业制动器以及中国,将有助于实现我们的中等中期财务目标是在2019年至2025年间实现5%的自然增长,到2025年的EBITDA至少达到15%,到2025年的ROIC至少达到25%。”
 

COVID-19更新
尽管我们市场上的活动水平继续受到COVID-19的压力,但在2020年第四季度对我们收入的影响较小。尽管短期工作计划一直存在到2021年年底,但我们的使用受到限制其中第四季度在我们的欧洲工厂中。

在适当和可行的情况下,全权委托支出和非紧急资本支出继续减少或暂停。我们扩展了在所有工厂中有效执行的严格操作程序,以继续安全和负责任的生产,并保护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只要需要,我们将保持这些措施到位。

肯德里翁的供应链已全面运作,尽管我们也遇到某些零部件(例如钢制零件和半导体)短缺的情况。我们密切监视对我们的供应链至关重要的供应商,以尽可能减轻对我们业务的影响。

流动性保持强劲,可用现金和未提取信贷额度提供约6500万欧元。我们强大的现金流导致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杠杆比率为2.3,远低于2020年12月31日的新财务契约水平4.7。
 

战略进展
Kendrion在2020年9月的资本市场日宣布了2025年的战略重点和新目标。主要目标保持不变,因为新目标旨在为企业提供中长期的可持续盈利增长。

Kendrion的业务分为三个业务部门:汽车集团(AG),工业制动器(IB)和工业执行器和控件(IAC)。AG和IB以及中国都专注于有机增长。在IAC中,重点在于获利能力和现金产生。

在AG内,我们连续第三年向订单中增加了3.5亿欧元,其订单出货比大于1。在我们收到的提名中,有60%代表与内燃机无关的技术。如此高的百分比是我们专注于电动和自动驾驶执行器的结果。在IB中,INTORQ的整合迅速而顺利。我们实现了成本协同效应,超出了先前宣布的运行速度,实现了280万欧元的成本节约。我们还将以前的工业控制系统和工业电磁系统业务部门合并为IAC。这项业务合并到2020年底产生了160万欧元的运行成本协同效应。为了适应中国的预期增长,肯德里翁将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建28,000平方米的工厂。我们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破土动工。


财务审查

收入
2020年第四季度
尽管大流行继续影响着我们的终端市场,但第四季度的交易相对强劲。收入为1.031亿欧元,比2019年第四季度(9230万欧元)增长了12%,比传统上强劲的第三季度(9860万欧元)增长了5%。除去INTORQ的贡献,收入下降了2%。这与我们在2020年第三季度和16年2020年第二季度的有机收入分别下降16%和34%的情况下有所提高。汇率对合并收入产生了0.8%的负面影响。

从夏季开始,汽车集团的活动水平持续提高,内部自然收入同比下降了5%,而第三季度为16%,第二季度为44%。乘用车部门的收入继续增长,而美国客车和卡车的收入仍远低于COVID-19之前的水平。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工业活动的有机收入增长了5%。包括INTORQ在内,收入增长了45%。中国的收入(包括INTORQ)同比增长60%,有机增长7%,所有业务部门都为增长做出了贡献。

2020年全年
与2019年全年相比,收入下降4%至3.964亿欧元(2019年:4.124亿欧元)。除去INTORQ的收入贡献,收入下降了17%。汇率对2020年的综合收入产生0.3%的负面影响。

受全球乘用车产量估计下降16%以及卡车和客车市场(尤其是欧洲和美国)放缓的影响,我们汽车业务的收入下降了20%。工业活动增长了24%。包括INTORQ的收入贡献5,400万欧元。不包括INTORQ,工业收入下降了11%。尽管第一季度产生了COVID-19的影响,但中国的有机收入在2020年增加了5%。到2020年,中国占集团收入的12%。我们的欧洲和美国客户的收入分别下降了18%和24%。

业绩
2020年第四季度
折旧及摊销前的正常化运营结果(EBITDA)大幅增长58%,达到1,140万欧元(2019年第四季度:720万欧元),EBITDA利润率上升至11.1%(2019年第四季度:7.8%)。我们将这种强劲的盈利能力归因于较高的活动水平,以及INTORQ的贡献和持续的成本控制。

在成本控制和结构成本衡量之后,人员成本和其他运营支出总额自然减少了230万欧元或6%。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我们的工业和汽车业务利润率增长良好,而我们的工业业务利润率也逐年提高。

标准化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490万欧元(2019年:120万欧元)。

2020年全年2020年全年
正常化EBITDA增长2%,达到4460万欧元(2019年:4380万欧元)。正常化EBITDA利润率从2019年的10.6%增加到2020年的11.3%。本年度的正常化EBITA收入为1890万欧元,比2019年(1980万欧元)略低。由于我们的工业活动收入份额提高,因此增加值占产值的百分比提高了1.1%。从EBITDA的角度来看,增加的附加值利润以及1,960万欧元的内部员工和其他运营成本的降低可以抵消收入下降的影响。

正常化的净财务费用增加至350万欧元(2019年:250万欧元),这主要是由于为收购INTORQ承担的额外债务和30万欧元的不利汇率结果所致。报告的财务费用为410万欧元,其中包括2010年至2014年德国税收审计的预期结果以及对以后年度的预期影响产生的60万欧元的额外应计利息。

标准化所得税费用为230万欧元(2019年:380万欧元)。2020年归一化的有效所得税率为22.0%(2019年为26.1%),受到先前未确认的结转税负亏损的积极影响。2020年报告的税率为24.6%(2019年为25.0%)。

2020年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前的标准化净利润下降至1,170万欧元(2019年:1,260万欧元)。标准化每股基本收益为0.79欧元(2019年:0.94欧元)。报告的净利润为430万欧元(2019年:830万欧元),其中包括已在结果中归一化的410万欧元(2019年:270万欧元)的一次性成本以及扣除后的330万欧元(2019年:160万欧元)。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的税收摊销。


财务状况
包括IFRS 16租赁负债在内的净债务总额从2020年第三季度末的1.226亿欧元减少到2020年底的1.032亿欧元。与2019年底相比,净债务增加了5,580万欧元。2020年1月对INTORQ的收购增加了7770万欧元的债务,而正常的自由现金流在收购之前使净债务减少了3150万欧元。这部分抵消了已在收益表中已标准化为一次性成本的项目产生的620万欧元的现金影响,290万欧元的租赁负债付款和货币换算影响。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杠杆比率为2.3,低于2020年第三季度末的2.9,并大大低于2020年12月31日的新财务公约水平4.7。

标准化的自由现金流(未计入已归一化的一次性项目相关付款)在2020年达到3150万欧元(2019年:2550万欧元)。收购前的自由现金流为2530万欧元(2019年:2100万欧元)。积极的现金转换是全年不懈努力的结果,这是通过谨慎投资资本投资和改善我们的营运资本所有要素实现的。

总投资额为1,800万欧元(2019年:2,260万欧元),其中包括IFRS 16折旧,低于折旧770万欧元,因为我们继续专注于现金流和优先投资,以保护现有和未来的收入。现金投资为1,560万欧元(2019年:1,950万欧元)。Kendrion的流动资金状况依然强劲,未提取的信贷额度和现金总计为6,500万欧元。到2020年底,偿付能力比率为47.4%(2019年底:56.7%)。


员工
人数第四季度的员工人数(以FTE计)增加到年底的2.456(包括142名临时员工)。与2019年12月31日相比,员工总数增加了140 FTE。这是收购INTORQ的结果,增加了281 FTE,有机减少了141 FTE。间接FTE减少了105,这是由于2019年底采取的重组措施以及实现了工业制动以及工业执行器和控件的成本协同效应所致。


对EBIT(D)A和净利润的替代绩效衡量(APM)调整
2020财年的业绩中,正常化的员工和其他运营支出为440万欧元,并调整为EBITDA。440万欧元的标准化成本细分为与收购INTORQ相关的交易成本60万欧元,与INTORQ整合和实现协同作用相关的成本80万欧元,与其他重组费用相关的140万欧元以及160万欧元的减值从先前资本化的研发费用中扣除。

与2010年至2014年德国税收审计的预期结果的应计利息相关的60万欧元以及对以后各年的预期影响已在财务费用净额中归一化。税后正常化金额为410万欧元,其中包括正常化运营和财务费用的净税收影响以及墨西哥20万欧元的应收税款20万欧元的冲销。有关完整的对帐参考,请参见附件6。


营运表现

工业活动
工业活动由两个业务部门组成:包括INTORQ的工业制动器(IB)和工业执行器和控件(IAC)。  

工业活动的收入占肯德里昂总收入的48%,与2019年的1.536亿欧元相比增长了24%,达到1.903亿欧元。不包括INTORQ的贡献有机收入下降了11%。

2020年头几个月,我们主要工业终端市场的活动水平与2019年下半年的水平相当。随着COVID-19大流行在第二季度开始对经济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工业业务中的客户需求单位数量在2020年5月开始下降。较低的收入水平在第三季度继续存在,但是工​​业制造活动在第四季度表现出弹性,当时工业业务部门报告了同比6%的有机增长。机械制造业和航空航天业受到经济下滑的严重影响,而其他领域,例如工业执行器和控件中的医疗设备以及中国工业制动器中的风电则取得了积极的发展。2020年工业执行器和控件的收入下降了13%(2019年:下降8%),而工业制动业务的有机收入下降8%(2019年:下降5%)。以前INTORQ活动的收入强劲,尤其是在中国。

由于采取了重大的成本措施来缓解与大流行相关的经济衰退的财务影响,有机运营成本在2020年减少了770万欧元。到2019年底实施的200万欧元结构性成本节省在2020年完全生效。在工业执行器和控件中实现的160万欧元运行速度协同效应中,120万欧元在2020年生效。在280万欧元运行中率的工业制动器成本协同效应,90万欧元于2020年生效,其主要部分在前INTORQ内实现。

总体而言,肯德里翁工业活动的正常EBITDA利润率增至15.3%,而2019年为12.2%。

汽车业务
我们的汽车业务所产生的收入(占肯德里翁总收入的52%)在2020年下降了20%,至2.061亿欧元(2019年:2.588亿欧元)。来自欧洲和美国客户的有机收入分别下降了20%和28%,而来自亚洲客户的收入增长了1%,这是因为新项目的推出大大抵消了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

2020年前两个月,汽车集团的收入仅受中国禁售的影响较小,但由于我们在欧洲和美国的许多客户关闭了业务,到第一季度末开始显着下降。汽车行业在4月和5月触底反弹,然后在2020年6月逐渐开始扭亏为盈。第三季度收入回升,同比有机下降16%。但是,第四季度的收入比2019年第四季度低5%。

复苏主要是由乘用车部门推动的,该部门的收入在今年最后几个月达到了大流行前的水平。同时,在大流行的压力下,中国政府撤销了对内燃机汽车的严格排放标准,这使我们赢得的主要客户淘汰的OPF过滤器项目过时了。相反,由于许多客户将开发工作从内燃机产品转移到自动连接,电动和共享驱动(即ACES)上,因此许多原定要降低产量的现有内燃机产品的生产运行都延长了生产时间。 。客车和重型卡车的市场环境仍然充满挑战,但到2020年底显示出一些积极迹象。

到2020年,总运营成本减少了1,190万欧元。除了为减少COVID-19的财务影响而进行的大幅度成本削减之外,截至2019年底实现的300万欧元结构性成本节省在2020年全面生效。 OPF过滤器项目导致200万欧元的资本化研发费用减值,其中160万欧元与往年有关,并已在结果中进行了归一化。2020年,汽车集团暂停了非必要的资本支出。2020年进行的大部分投资都与新业务有关。

总体而言,肯德里翁汽车集团的标准化EBITDA利润率下降至7.5%,而2019年为9.7%。


股息
Kendrion旨在为股东带来可观的回报,同时考虑公司的中长期战略。该公司努力分配的年度股息为净利润的35%至50%。

为了保护Kendrion应对COVID-19大流行及其潜在财务影响的财务状况,在2020年取消了2019财年宣布的每股普通股0.25欧元的股息,以保护Kendrion的财务状况。考虑到2020年令人鼓舞的财务业绩,强劲的财务状况以及对2021年将继续复苏的预期,肯德里恩建议在其股息政策的最高部分中,选择按正常化净收入的50%进行选择的股息,相当于每股0.40欧元享有股息的股份。

Kendrion为股东提供了选择现金和/或股票股息的机会。计算股票股利的转换价将在2021年5月4日(开始交易之前)确定。它将基于2021年4月27日,28日,29日,30日和5月3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为此,要分配的股票价值实际上等于现金股利。现金股息将派付,而股票股息将在2021年5月6日派发。


展望
尽管我们预计艰难的市场环境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但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间得到改善。

由于大流行的长期影响仍不确定,我们将继续关注流动性和成本水平。同时,我们在我们的重点领域(汽车,工业制动器和中国)看到了充足的增长机会。在IAC中,我们的重点是获利能力。我们处于中期到长期的良好位置。我们对业务基本面持乐观态度,并有信心这将有助于实现我们的中期财务目标,即在2019年至2025年间实现5%的有机增长,到2025年实现EBITDA至少15%的投资回报率至少25%的目标。


分析师的网络研讨会
Kendrion首席执行官Joep van Beurden和首席财务官Jeroen Hemmen将于今天欧洲中部时间上午11:00向分析师界介绍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网络研讨会的录制内容将在下午1:00在此页面上显示。


2021年2月19日,阿姆斯特丹

执行局


刘亚冰
QQ:285336989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手机:18514427448
电话:010-64714988-173
传真:010-84786709-667
邮件:sales63@handelsen.cn
刘亚冰邮箱:sales63@handelsen.cn电话:010-64714988-173 刘亚冰微信二维码